哈牛柚子露yu(养老)

——我爱初春也爱深秋
你爱青丝也会爱白头

差什么上wbsx

【战山为王】断舍离II(二修改版)

太乱了之前的,改改在看吧。

@Sophia 谢谢打赏

@有钱巨蟹 谢谢美图。


三连。

我看见掉粉我就肉疼。

这集没弱化dd,他单纯对姓陈的有恐惧症。

小白兔先看几集哈。


求求评论










断舍离II(2)

夏日的北方还是很闷热的,前些日子,肖战让人在王一博院子里头移植了一棵梨花树过来。王一博此时刚从床榻上醒来,太医说让他这段时候仔细养着,不要动怒,不要心绪不宁。



索性他也就每日在这棵大树下头坐坐,吃吃水果,他原是打算就在那里看会儿书,反正这日子也是闲着挺无聊了,哪里想,就睡着了。



他迷迷糊糊间,恍惚觉得有人过来,那一身的花香格外的熟悉,他被人抱在半空中,睡的迷糊也就忘了自己此时是处于何处,只是熟悉的花香味让他觉得很舒服。

“墨染…”



他微微的睁开眼睛,想去看这个他在心中想了许久的人,却发现,抱着他的人是肖战。



肖战的神情没有什么改变,然而王一博反应过来却挣扎的想要从他怀里起来。肖战没动手,直直的把人抱回了榻上。



“外面有风,你身子不好,想睡的话得回房间睡。”肖战依旧是一副关心体贴的模样,看不出任何异样。



王一博没说话,微微垂下了头。不是他想见到的人,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说什么。



肖战却自己坐在他旁边,说起了话:“这些日子可有不大舒服的地方?”



他有段时间没来王一博宫里了。



“没有”



他又说:“我已经命人打点好你父亲母亲的事情了,你放心,等孩子生下来之后你就可以见到父亲母亲了。”



王一博略微抬起头:“谢谢。”



之后肖战也没再说什么了,只是命人布了午膳,说要在他这里吃了饭再去看奏折,他许久未来,王一博本来是觉得他不会来了的。但此时来了,还要吃饭,王一博也只好陪着他。



王一博不说话,肖战也不勉强他。



王一博吃的少,肖战却一直在给他夹菜。


“怎么了?可是不舒服”肖战担忧的问:“胃口不好吗?”



王一博摇摇头:“没有,不饿。”



“不饿也得吃啊,你现在不是一个人,是两个人了。”肖战又道,又从桌子上夹了两道菜放到他碗里:“吃这个,太医说,你应该好好补补。”



“其实,你大可不必如此”

王一博忽然放下了筷子,扭头很认认真的看向肖战。冷冷的眸子里不带一丝感情,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跟肖战之间再无闲话可说。



“宫里他那么多夫人娘娘的,你不必事事都照顾着我清园”王一博道:“雅儿也有身孕了,你该好好关照她的,还有就是陈家的小公子,他刚入宫想来也是希望陛下能够陪着的。”



肖战原本挂在脸上的笑容转瞬即逝,他微微摇了摇头,又笑着看向王一博,苍白的手尖却是紧紧握住了筷子,他在努力平复自己内心起伏动荡的情绪,他在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知道了”他说,又握了握王一博的手:“咱们先吃饭,吃饭。”



王一博无奈的叹了口气,又站起身,低着头给他盛了碗汤,递到他面前沉声说:“喝汤吧。这汤,味道正好,里面有孕期不能碰的东西,我喝不得,你喝正好。”



“好”肖战看着他给自己盛汤,递到自己嘴边,接过那汤,也没管烫不烫,一口就给喝完了。


“你慢着喝,烫”王一博淡淡的开口,拿来帕子给他擦了嘴。



肖战却不在乎,一脸的开心:“甜甜盛的汤,就算里面有毒,哥哥也能一口给闷了。”



王一博听着这话,拿着帕子的手不自觉的抖了几下。



但是他很快就平复下来,几乎是用一种嗔怪的语气同肖战说“瞎说什么呢?怕不是疯了你。”



“怎会?”肖战捏着他手笑着:“我就是开玩笑的。”



“今日外头日头毒,你看奏折的时候让人在旁边倒上凉茶,小心些别中暑了。”王一博抽回了自己的手,坐回椅子上又开口同他说:“或者放几块冰在旁边,知道吗?”



他在关心肖战。



这是他回宫以来第一次主动关心肖战。



肖战心中甚是欢喜:“好,好。我知道了。”



王一博目送着肖战离开,心中的话却像是堵在嗓子眼儿里,愣是如何,也无法开口。



他扶着桌子起身,却兀自的落了泪。


“罢了…罢了。”



“殿下,陛下应该是想要留下来的”小雪犹豫了一会儿,走到王一博身边扶着他,轻声说:“娘娘何故不让陛下留下来呢?”



“你的意思是说,我故意赶他走?”王一博讽刺的笑了:“他若是想留下来,早就留下来了,我还能拦着他不成。”


“可是殿下,陛下是顾及殿下的感受的”小雪不明白,王一博总是那样,无论陛下有多好,多温柔,王一博总是爱搭不理的,甚至有的时候,小雪都觉得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神都带着一股莫名的杀意。



“你这么想让他留下来?”王一博不屑的撇撇嘴,眼中闪过一丝阴冷:“不如改天,我去求了他,让他封你个夫人当当?”



“奴知错,是奴话多了”小雪惊恐的瞪大眼睛,连忙跪道:“求殿下恕罪。”



“无妨,起来吧。”王一博冷着眼挑了一下眉,转而又道:“扶我出去坐会儿,先前的书我还没看完呢。”


下午阳光正好,他正准备在树下再继续把之前没看完的书给看完。



然而,有些人总是那样的,喜欢不请自来。


来人风姿卓然,容貌上佳。


妩媚动人的脸上有着一颗似有似无的红朱砂痣。



“臣参见贵妃。”他不紧不慢的走至王一博面前欠身行礼。



王一博则是淡淡的笑着,回眸看了一眼小雪又不解的问道:“这位是?”



“殿下,是陛下前不久册封的陈氏”小雪低头小声的回禀。



“陈贵人?”他看着这人就烦,看着这张脸就容易想起他的姐姐陈绾,那一幅幅不好的场景又一次涌上了他的心头。



他的孩子。


王一博几乎是下意识的捂紧了自己的肚子。


满眼慌张。



“小雪,小雪”他害怕的踉踉跄跄的从贵妃椅上挣扎起身,忙抓着小雪就要回房内:“我们回去。”



“贵妃殿下”陈氏却拉住了王一博的手,脸上笑着说:“臣来给殿下请安,殿下怎的如此?”




“我,我不舒服。”王一博害怕的抽回自己的手,离得那陈氏远远的,但是他转而又想到不管怎么说,陈氏按着规矩来给他请安,纵使是他是贵妃,也不能就这样撂下人就跑的:“你请完安了,可以走了。”



“殿下…”陈氏不依不饶:“臣闲着无聊,想着殿下这里有上好的桂花酿,所以想讨来喝一杯。”



“好,小雪,你给他去了来,然后送他走”王一博赶紧吩咐小雪去把酒拿来,他现在只想着这人赶紧喝了,赶紧走。



他让小雪端来了酒,又命人从后院摘来了新鲜的果子,招呼着陈氏吃着。



“多谢殿下。”陈氏含笑道着谢接过那酒抿了一口,又寒暄道:“殿下的酒,果真是好酒啊。”



王一博陪上笑脸:“谢谢,过奖了,不过是桂花做的酒罢了,你要是喜欢,日后我让人送你一些。”



陈氏喝完酒又拿了果子吃了几口,又说着这果子也是鲜甜可口的。



王一博见他喝了就又吃了果子,便道:“你还有事吗?没事,我不舒服,想休息了。”



他本来就怀着孩子,身子又不好,陪陈氏站了这么久,早就累的不行了。更何况他心中怕姓陈的怕的要紧,于是也就更不舒服了。



“唔,呃”然而,陈氏呕吐了一声,两眼一翻,抱着肚子就倒在了地上。



这很明显,就是中毒了。



王一博瞬间就明白过来了,脑子转的飞快,急忙离陈氏距离拉的更远,面色苍白的,护着自己的肚子:“来人,传太医!”



“王一博,你为什么要下毒?”陈氏趴在地上恶狠狠的瞪向王一博。



然而王一博则是一脸的悲痛,脸上挂着泪水:“我没有害你,你为什么要陷害我?”



“我哪里陷害你了,你这人,好狠的心啊。”陈氏的眼神犀利,矛头直指王一博。



王一博立即朝小雪使了眼色,哽咽道:“陈氏,我好心好意送上吃食给你,你不仅不领情,还陷害我,你怎么就那么狠毒呢?”



“你,你,你这个贱人,我哪里有害你,分明是你陷害我,怕我有了身孕,日后生了孩子,陛下就不再在乎你的孩子了。”陈氏气急,双手颤抖的指向王一博:“你,这人,太狠的心了。”



“我没有!”王一博怒着想要同他理论,哪想这人直接就在他面前昏死了过去。



他只觉得一阵乌云笼罩在头顶。



不行,他不能就这样等死,他还有好多事没有做,好多仇没有报,凭什么就因着一个陈氏,就白白葬送了自己好不容易才谋划得到的东西。



父亲,母亲,阿凌。



王一博觉得自己要疯了。



“孩子…对,孩子”他低着头,喃喃的说。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连忙朝外喊了一声:“救命!”



随机他又一把抓过小雪的手。



“小雪!”王一博眸色一紧,手心里渗出冷汗,面色大骇,面无血色的坐在地上看着昏死过去的陈氏:“让李太医和公主赶紧来,再把陛下找来。”



“该怎么说,你自己知道”他吩咐完一切便脱了力,呆呆的坐在地上,他其实怕的要死,他不确定肖战会不会信他,但是现如今怕是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好,殿下,您别怕,奴马上就去找李太医和公主。”小雪反应快,人机灵,这宫中也没有其他的人,就他们两个,原先王一博信不过他人,不许人在宫中伺候,想来这一次也是救了他一命的。



不多时,北堂玉婉和李太医就赶到了清园。



李太医看见宫里的情况,顿了顿,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王一博让小雪把陈氏扶进他的宫里,李太医一脸凝重的为陈氏检查脉象,脉象虚浮无力,十分紊乱。



王一博站在一旁只觉得头疼,沉默不语。



而北堂玉婉则是比他镇定多了,她开口问道:“怎么回事?”



“他中毒了”太医从医箱里取出一个盒子,再从盒子里拿出药丸,一口给陈氏塞了进去:“是一种很厉害的毒。”



“可是我没有下毒,那酒我自己也喝的。”王一博忍不住皱眉问,他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他自己下毒害自己?”



“嗯”李太医看了一眼王一博答道:“禀殿下,他应该是在自己的口脂上抹了毒,想要借此陷害殿下。”



“我知道了”王一博冷冷的笑了笑,坦然的吩咐道:“李太医,等下陛下来了你知道该怎么说吧。”



既然是陈氏自己做的,那就怪不得他王一博了,他也不介意让陈氏再死的更惨一些。



呵,陈氏,可是比陈绾差多了啊。



“当真愚蠢”他讽刺的看着床上的陈氏:“比你姐姐差远了。”



太医诊完脉,又从药箱里面那出药,躬身道:“殿下,这个药只会让您看起来像是受惊一般的虚弱,不会有其他影响的。”



“我知道了,多谢。”王一博点点头,一口吞下那药,正所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既然陈氏要闹,那他王一博,奉陪到底。



“公主”药效发作的时候,他只觉得心口处正被灼烧,浑身的无力,他靠在北堂玉婉的身上,微微的开口:“别告诉他,问不想让他担心。”



“你放心吧,我不会告诉哥哥的”北堂玉婉护着他,心中也是疼惜他的,她从来只觉得自己可怜,可是从未想过原来还有人,比她更可怜:“你别怕,我答应了哥哥,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



“谢谢你,公主…”



肖战进门的时候,就看见王一博一脸惊恐的坐在长椅上,肖战眉头紧紧的皱到了一处,他一步步的小心的走进王一博,张开双臂,想要把王一博抱入怀中。



“甜甜…”



王一博害怕的把自己缩成一团,也不看他,一双眸子里面满是害怕,看得肖战,心揪着一样的疼。



“不要过来,你不要过来。”王一博侧身蜷缩到最里面,捂着头大喊着:“我没有,我没有害他,我没有。”



王一博的手僵滞在半空中,他看着这样的王一博,像一只受惊的小鹿,一双眸子里面满是疼惜:“甜甜,你别怕,哥哥相信你,你别这样弓着身子,会不舒服的,你过来,哥哥会保护你的。”



他尝试着一步步的靠近王一博,想把人趁机拉回来,可是他一碰王一博,王一博就缩的更紧了。



王一博抬眸,看着自己面前这张不知真假的满是疼惜的脸,泪水不由得落下,口中呢喃道:“我真的没有害他。”



“我知道,我都知道。”肖战心中悲哀,他虚握着拳,忽的咳了起来:“咳咳,咳咳。”



肖战心中恼闷,胸口也就更加的难受,他不停的咳嗽着,脸色瞬间惨白。



饶是这样的情况之下,他还是顾及着王一博,努力按压住自己的喘疾,安慰着王一博:“你别怕,咳…哥哥没事,你也没事的。”



王一博害怕的抬起头看他,又瞧着他一脸的惨白,他不知道肖战怎么了,他心中有那样一丝的愧疚:“我真的没有害他…是他自己中毒的,我没下毒。”



“我知道,都知道。”他一把握住王一博的手,将人抱了下来:“你的手好凉,咱们先下来,你别怕,我不会让他伤害你的。”



“我…”王一博怔住了,愧疚之心更盛:“对不起…”


傅雅图。

改过了。

评论(82)

热度(13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