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牛柚子露yu(养老)

——我爱初春也爱深秋
你爱青丝也会爱白头

差什么上wbsx

【战山为王】断舍离II·决绝篇(一)

病娇ggx黑化dd

第一部断舍离I 


本子预售,一卷和二卷。(只有几本想要找我。)


当然,没人我就不出,走过场而已。


我实在想不出应该叫什么好,所以,如果你们不习惯用“娘娘”这个词,我就改成殿下喽。但是会傻傻分不清。

谢谢@有钱巨蟹 的美图



评论喽三连喽


求求评论









断舍离II(1)

肖战临去上朝的时候,王一博还在熟睡。等王一博睁开眼睛的时候肖战已经离去很久了。



“小雪”他朦胧之间脱口而出,昨夜闹得太狠,今早醒过来,他只觉得舌干口燥的。



“贵妃娘娘”小雪一直候在屋内,瞧王一博唤他立马就跑了过去“有什么吩咐吗?”



王一博眯着眼看着他:“我渴了。”



小雪总觉得这位陛下新封的贵妃有些奇怪,不知道身份,不知道姓名,更不知道他是打从何处来的。



但主子的事情他也不好过多过问,陛下既然喜欢,贵妃又得宠,他好好的当着这差事自然也是好的。



小雪微微俯身取了茶递到了王一博的嘴边:“贵妃娘娘,请。”



“嗯”王一博目光淡然:“陛下呢?”



“回娘娘,陛下刚去上朝了,临走时吩咐娘娘身子不好,不必惊动娘娘。”小雪俯身禀报,俊秀的脸上闪过得意:“娘娘,奴婢觉得陛下当真是心疼娘娘啊。”



如今肖战已经册封王一博为贵妃,主掌后宫大权,日后若诞下皇子自然也就是后宫之首,宫里的那些娘娘夫人什么的,一个都比不得这位未来的正宫主子。



“知道了”王一博也不言明,只是低首吹了吹杯子里面漂浮着的茶叶,不动声色的交代:“你下去吧,顺道把这杯子给砸了,水泼在外边。”



“是”小雪虽然不懂但依旧按着王一博的吩咐照办,随即退了下去。


王一博无力地从软榻上坐了起来,着手揉了揉酸疼的腰,又从衣橱里随意取了件披风披在自己身上。坐到一旁的椅子上,端起一杯凉茶直接泼到了自己身上。



凉茶从衣领而入,滑过他的锁骨再至大腿,衣衫半隆罩在他单薄的身子上,被凉茶打湿,此一副图景,像极了从梦中惊吓醒来时的模样。



他没唤人,也没上妆,愁绪万千再加上他素来不好的身子,反倒是衬得他肤白如雪,更是病如西子胜三分哪。



他扬唇一笑,起身走了出去,推开门时,恰好就看见了先前被小雪泼在地上的水,那水还未褪去,些许残留在地板上,他这宫中的地板原是用大理石做的,平日里便有些个滑,注意些倒也无妨,只是现如今存了水,想来寻常人不小心踩上去了,是会滑倒的。



“娘娘,仔细地上的水”小雪低着头,小声的提醒:“地滑,娘娘有身子,要注意些。”



王一博撇了他一眼,眼里一闪而过冷光:“此处有水吗?你看见了什么?”



小雪面色惶惶,垂着头:“回娘娘,奴婢什么都没看到。”



“这就对了”他没再看他,眸子里却闪过一丝精光:“让人备撵,本宫不舒服,要去寻陛下。”



“是,娘娘”小雪俯身点头,又命人备好了轿撵,正准备去扶王一博时,却被王一博冷漠的眼神给打回去了。



“记住,你什么都不知道。”王一博打断了他,直接就踩上了那一摊水上面,直直的就滑倒在了地板上:“呃…”



“娘娘!”小雪惊呼:“来人,传太医。”



“不必了”王一博制止了小雪:“我没事,扶我起来。”



小雪不明白。



“小雪,本宫知道你是个聪明人,你既然跟在本宫的身边,只要你听话,本宫自然是不会亏待了你的。你要明白,在这个宫里,只有你的主子好了,你这个做奴才的才会好。”王一博被小雪搀扶着起身,站到小雪面前,不似从前干净单纯的眸子,反倒是犀利的目光紧紧盯着他,一字一句道:“今天这地上的水和你没有关系,不过是哪个宫中不懂事的奴才不小心泼到了本宫的地板上,懂吗?”




小雪自然听出王一博话里的意思,他向来机警聪明,于是连忙躬身:“回娘娘,奴婢明白了。”



“明白就好。”他依旧只是披上一件披风,没管刚刚摔着的伤,就急着让小雪扶着他上了轿撵往御书房去了:“摆驾御书房。”



此时的肖战正下了朝,只留了些大臣在书房里商讨刚才堂上还未商定的事情。当然,其中自然是有陈丞相的。



现如今,陈家的小儿子入了宫,刚封了贵人。不过是册封一个贵人,但是那阵仗却比王一博册封贵妃的阵仗大了许多。



今日未商定的事情,原也不是什么新鲜大事,无非是关于王老侯爷和老夫人的处决,到底是处死还是流放。



王家一夜之间,老侯爷夫人被捕入狱,小公子被处以极刑,大公子远嫁南国举目无亲,家里的人走的走,散的散,可谓是树倒猢狲散。



王家的事情,日日夜夜压迫着王一博的神经,王凌的死,压的王一博喘不过气来。王家无数条冤魂,日日夜夜的在王一博的梦中折磨着他,还有他那未曾出生的孩儿,整夜整夜的在他梦中哭泣。



他觉得自己都快要被逼疯了。



坐在轿撵上,身着贵妃华服,可是他仍旧感到无力颓然。轿撵抵达御书房的时候,王一博再也顾不得那么多,连鞋子也未穿,赤着脚丫子,跌跌撞撞的就闯了进去。



彼时,肖战正于主位上与陈丞相商议国事。



然,王一博就是这样不管不顾的,衣衫不整的,连最简单的收拾都没有的,就像是刚从床上惊醒过来,苍白的脸上还挂着泪珠的扑入了肖战的怀中。



王一博病态般的脸,苍白的唇,和浑身无力的模样,仿佛立马就要倒在肖战怀中一般。



“臣觉得,王老侯爷不顾主恩,大逆不道,理应处以极刑,以儆效尤”陈丞相义正言辞的上承着自己的观点,就看见一个人慌慌张张的扑入了皇帝的怀中,而很快,陛下就再未管过殿内的一众大臣,抱着来人轻声安抚。



“怎么了,甜甜?”肖战满眼都是心疼,再顾不得什么国事家事的,抱着王一博就往书房内走,甩下一众大臣,头也没回的直直离开。



就在诸位大臣集体噤声,你瞧着我,我瞧着你,陈丞相很快就反应过来了,皇帝抱着的分明就不是别人,而是王家的大公子,南国太子妃,王一博。就在陈丞相吓得一脸惨白的时候,皇帝身边的太监过来了。



“陛下圣言,今日之事,改日再议,众卿家,回吧。”



王一博躺在龙榻之上,皱着眉头,忽然捂住腹部,咬紧了牙关,满脸的痛苦。



肖战慌张的脸色一变,连忙坐在他身旁问道:“怎么了,甜甜哪里不舒服?”



“我疼…”王一博一只手反复的用力扯着被褥,身体在被子里疼的弓成了一团,他艰难的说了几个字之后,便疼的直冒冷汗了:“我疼,好疼。”



他其实没有那么疼,不过是刚刚摔在了地板上,其实也无大碍,只是看上去吓人罢了,力度他自己控制的刚刚好,至于这汗,也不过是他刚刚一路狂奔跑出来的。



但是他的脸色确实是白的吓人,也就让这场面看起来更加的逼真了。



肖战焦急又担忧的看着他:“甜甜别怕,哥哥去找太医。”



王一博却扯住了他的袖子,死活不让他走,反倒是说:“好痛,哥哥,我是不是要死了啊?”



肖战看着他这般难受的模样,心里疼的跟什么似的,抱紧了他,哄着:“甜甜不会有事的,哥哥在呢,甜甜不会有事的。”



“我的宝宝,宝宝,哥哥,我的宝宝”他咬着牙齿,咬到嘴唇都快破了:“哥哥,我好痛,他会不会没有了啊?”



“不会的,不会的”肖战立即宽慰他道:“甜甜和宝宝都会没事的。”



王一博疼得委屈的落了泪:“可是我刚刚不小心摔了一跤,哥哥,我好疼,宝宝也好疼。”



“怎么会摔跤的,是不是那群狗奴才没把你伺候好,朕立马让人杀了他们”肖战怒道,说着就要去吩咐人把伺候王一博的宫人全给杀了。



“来人啊!”


王一博立马喊道:“哥哥,不要!”



一声大喊,又用了他不少力气,他身上越发的疼了。只好抱着肚子在床上不停的翻滚。

“疼…”



“陛下,太医来了!”门外有太监通传。



太医半刻也没耽误,立马就推门走到了王一博的床榻边给他诊脉。



“太医,我的宝宝是不是没有了?”王一博哭着,咬着唇可怜兮兮的问道。



那太医微微切脉,又伸手触摸了王一博的胎心,眉峰微沉,面色凝重道:“回陛下娘娘,确有滑胎症状。”



“你说什么!?”肖战暴怒。



太医忙又道:“陛下勿急,待微臣给娘娘细细把脉。”



太医又垂首搭脉了半天,只是眉头深锁。



“哥哥,我要宝宝,甜甜不能没有宝宝的”王一博疼的直冒冷汗,言语间却不停哭诉着自己不能没有孩子。



他这模样看在肖战眼里,阵阵心疼。



“没事,会没事的”肖战的脸色越来越差,但依旧不停在安抚比他脸色更差的王一博。



“娘娘的脉象虚浮,是小产的前兆”太医战战兢兢的说,却又一脸凝重的问:“敢问娘娘,近日是否每日夜里都睡不安稳,常有腹痛的症状出现?”



“睡不安稳?时常腹痛,王一博你怎么不告诉我?”肖战脸色一沉,冷眼盯着太医道:“朕告诉你,贵妃这个孩子保不住,你也一起去死吧。”



太医吓得额头上冷汗直冒:“陛下,这,这不关微臣的事啊,这娘娘身子有异,微臣先前也是不知道的啊。”



“哥哥…” 那太医刚说完,王一博就低低的唤了一声肖战,他捂着腹部疼得直发抖:“他没说错,不关他的事,都是我自己的问题。”



肖战脸色大震:“到底怎么回事?”



王一博扶在他身上,说:“这些时日我时常在梦中梦见凌儿,他浑身都是血的站在我面前哭诉,他问我,为什么不救他。可是哥哥,我尽力了啊,我没有不救他的…”



肖战心下一沉。



王凌的死,和肖战,撇不掉的关系。



王一博又说:“我还梦见,梦见我那个死去的孩儿,哥哥你知道吗?她是个长的很好看的女孩子…肉嘟嘟的,特别的可爱。”



“呃,痛,我好痛!”他刚说完,突然就大叫了一声,痛苦的捂着肚子昏死在了肖战的怀中:“我的宝宝。”



“甜甜!”肖战大惊,忙唤着太医:“你愣着做什么,救他啊!”



太医连忙上前把脉,惊呼道:“不好,娘娘要见红了。”



“你说什么?你个庸医”肖战瞬间脸黑的要命,气的他狠狠的瞥了一眼那太医,抱着昏迷不醒的王一博,大喊:“来人,让所以太医都来御书房,救不了他,你们一个个的都去死。”



几个太医一同会诊,终究还是救治好了王一博。



这一闹,就过去了大半日了。人都走后,肖战一个人坐在王一博的榻边,沉默无声。



他想,王家的事情,着实该从长计议了。



他脑子乱做一团,一切的计划好不容易进行到这个地步,可是王一博的身子却让他不得不把这一切都停止。



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才能在不伤害王一博的前提之下,将这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完毕。



他觉得,自己快要透不过气了。



他明白自己时日无多,他放心不下王一博。可是朝政未稳,君王何从?







深夜 太医署

“事情办的很好”


黑夜之中暗藏着的两个身影,在寂静的太医署,重影。


“这是奴应该做的”说话的是刚刚给王一博看诊的那太医,他拱手道:“奴为南国,为公主自当死而后已。”



“好,既如此,往后贵妃和孩子就交于你照顾。”此人正是南国公主玉婉,她又道:“你记住,太子妃的身子若是有任何差池不用本宫动手,太子殿下也不会放过你的。往后太子妃有任何事情吩咐你只需按照太子妃的吩咐办就是。事情办的好,你在南国的亲人自然也是好的,明白吗?”



“奴才明白,自当唯太子妃和公主马首是瞻。”那太医心中欢喜,立马应下了这一差事。



“明白就好,本宫不宜多留,你日后就好好办差”婉妃不再多说,一袭黑衣再一次淹没在了黑夜之中。



而处置老侯爷和夫人的圣旨第二日就传遍了前朝。



只是流放和废去爵位,不没收财产,保留原来的府邸,半年之后便可回京养老。



前朝众人不可置信。



一时间,奏折堆满了整个御书房。



诸位大臣劝谏,往陛下不要被妖媚蛊惑,要把心思放在朝堂之上,从新审视老侯爷一案。



更劝陛下,废掉贵妃另立他人,让贤能之人掌管后宫。

然,肖战未出一言,且三日未曾上朝。



陈绾图



艾玛腹黑dd上线。

———————————————————————————

———————————————————————————

———————————————————————————

对,一博是有心思了。不过你们难道不觉得,他再不学会点什么,那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他只是想救命,救父亲母亲救自己的命。

我觉得,他没错。

而且他目前没有伤害任何好人,只是拿自己当做筹码。

他很难的。体谅他吧。

评论(96)

热度(1876)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