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牛柚子露yu(养老)

——我爱初春也爱深秋
你爱青丝也会爱白头

差什么上wbsx

【战山为王】雨霖铃II(九)

和亲郡王啵x北肖皇帝战










昨日自月华宫出去,疾冲便有些后悔了,但又拉不下将军的面子在外面兜兜转转了一圈才肯回去。

结果他等到大半夜也不见王一博回来。

于是他便以为这两个人干柴烈火的旧情复燃了。

结果今天清晨清风跑来月华宫传旨,说:“王美人忤逆皇后,责令紫宸殿罚跪一整晚。”

“我嘞个去,狗皇帝居然敢罚他!”

他捏了捏拳头,恨不得拔剑冲上紫宸殿,结果到了紫宸殿,一眼就瞧见王一博那跪的端正的身影。他身子本就消瘦,此时远远望去更让人觉得单薄。

皇帝到底没让人跪整夜,天将破晓之际,着清风叫来了疾冲来带王美人回月华宫。

只是夜里寒冷,膝盖泛上凉气,王一博忍不住伸手锤了两下。

疾冲忙去扶,而后叹气:“你这是何苦呢?”

“是我冒犯了他,他罚我,应该的”王一博淡淡的回答。

“即便是你冒犯了他,你南唐昭平郡王的身份也不是他说罚就能罚的!”疾冲气急:“即便他是皇帝,为了一个死人,他凭什么罚你!”

“疾冲将军,慎言!”一旁的清风忽然开口提示道:“不可冒犯睿文皇后!”

“你们!”疾冲更气,他恨不得冲进殿中指着皇帝的鼻子骂,狗日地,你晓不晓得你面前这个人就是你心心念念的睿文皇后!

“清风将军见谅,疾冲就是个直脾气的人,他没有坏心的也不是故意冒犯睿文皇后的。”王一博脸色有些泛白可还是强撑着同清风解释清楚,又扯了一个笑容道:“陛下的气可消了吗?是否允我回月华宫了?”

清风点点头:“回美人,陛下说了,绝无下次。”

王一博俯身朝大殿一拜:“臣王杰,受教。”

疾冲将他搀扶了起来,背着他一路回了月华宫。

“你昨天怎么冒犯他了?”

王一博趴在疾冲背上,头有些晕,强撑着精神道:“我让他忘了我,让他不要为了一个死人辜负了天下人,我告诉她,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你何苦这么说呢,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对你的心意,平白非去犯他的忌讳,况且他不许人冒犯睿文,就说明他心里还念着你,你由他去不就行了。”

“不能由他去。”王一博摇头,轻声道:“他现在跟疯魔了一样,你知道我前日在庆元殿看见什么了吗?招魂……”

“他在给睿文招魂!”

“你说什么?!”疾冲猛地顿在了原地,扭头不敢置信的看向他:“皇宫里面不是最忌讳这些了吗?他身为帝王居然知法犯法!”

“所以我说……不能再由着他这么下去了”王一博面露忧色。

“可你又能有什么办法阻止他,他是君你是臣”疾冲又道:“除非你告诉他你就是睿文,不然我觉得即便你跪死在紫宸殿他也不会听你的。”

“不,不能告诉他”

“那你怎么阻止他?学言冰云死谏?”

“不”王一博摇头:“玥儿和琑,可以。”

“我到不这么觉得”疾冲否定了他:“虽然他对肖玥好,但你看他对肖琑那个态度,还有肖琑对他的态度,是正常父子关系吗?”

“他对琑,还不错”王一博不赞同他的说法:“他这些年拼了命的扩张版图,解决战乱,将边境那些小国打怕,为的就是将一个太平盛世交到肖琑手里。他时日不多,想来这些年定然是为了给肖琑铺路。”

疾冲皱眉:“他时日不多?”

“我那日探了他的脉,他中毒已深,怕是时日无多”王一博说着,疾冲虽看不见他的神情,但能够明显感觉到他语气里的担忧:“这毒想必在他身体里很久了。”

疾冲问:“可有解法?”

“暂时还不知道”王一博摇头:“不过只要是毒应该都能解吧。大不了,我把血换给他,他自然能活。”

“不行”疾冲坚决反对:“国主和国后费了老大力才把你救成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你怎的又要为了肖帝去送命,我不同意。”

“我就是说说,这不还没到这地步吗?”他道。

抬眼就是月华宫的大门。

“放我下来吧。”

疾冲将他放了下来,他腿上还是有些发麻,疾冲一路扶着他,两人进了门屏退了宫人。

“劳烦将军去把窗户关了,起风了,我有些冷。”他道。

王一博有头疼的毛病,这是他重活一世染上的,不见风没事,一见风,疼得能用头捶地。

再活一次,不是这疼就是那疼,落下些病根,再正常不过。

疾冲知情,便将屋里的窗户全数关上了。

“咳咳”王一博没忍住,轻咳了几声。

疾冲看了他一眼,起身:“我去拿药,你这几日都没喝药”

王一博的身体,其实没有特别严重,但补药却是一天都不能断的,昨日在风中受凉,不免胸中气结。

补药在炉子上炖了半日,这时刚好,王一博喝了一碗,又叫疾冲取了牛皮纸包给他。

这是刚入北肖皇城时,他命人去御品阁采买的果脯,放了这些时日,吃的也没剩多少了。

他有些肉疼的吃掉最后一个果脯。

疾冲便说:“等过几日宫里换防,我找清风借了令牌出去给你买。”

“那你可多买一些”王一博的双眼瞬间睁大了:“对了,还要绿豆糕,这个我也要吃。”

“知道了,馋鬼!”





紫宸殿


“清风,方才在紫宸殿,你可曾注意王美人的一双眼睛?”肖战的手指一下一下地磕着桌面,眼睛微微眯着。

“回陛下,属下不敢直视美人殿下。”清风答道。

“去查,朕从未听说南唐有个叫王杰的贵族,而他的一双眼睛像极了睿文。”肖战道。

“是。”清风颔首,想了想又道:“王杰也同王妃一样姓王,许是也出自洛阳王氏,可能与王妃有些亲戚关系所以眉眼相似罢了”

“你仔细查一下就行,不必声张。”

“是。”

清风退下,肖战起身踱至窗边,昨日他动怒之时,王杰的那双眼睛,瞧得他心都碎了,还有王杰说的那番话那说话的语态,仔细回想起来同当年的楚王妃几乎一模一样。

这世界上真的会有人如此想像吗?

亦或是南唐,为了同北肖交好特意送来了一个与王一博有五分相像之人

至于到底是有心训练模仿还是无心插柳的。肖战不知道,但他绝对不允许有任何人在他面前卖弄聪明。





东宫

肖琑手里握着笔,低着眸子仔细的描摹着桌上的一副字,那镶嵌字体的卷轴有些老旧但保存的极好。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小蓝姑姑同他说,这是楚王妃最喜欢的诗句之一。而这副字也是小蓝姑姑陪着楚王妃在灵山寺时,王妃写下的。

“爹爹当年,是用什么样的心境写下这句诗的呢?”他淡淡的问道。

可没有人能回答他,偌大的东宫,寂静得仿若没有一个人。

他笑了笑,想象着爹爹还在时的模样。

眼前似乎又出现了儿时爹爹握着他的手教他写字的情形。

爹爹:“大约是那时心静不太平和,所以写了这么一句诗告诫自己。”

琑:“那时?是百里氏入府的那段日子吗?”

爹爹:“是。百里氏入府,我同你父亲第一次起了冲突”

琑:“所以爹爹躲去灵山寺了?”

爹爹点了点头。

他又问:“灵山寺的日子爹爹过的很好吗?”

爹爹:“算不上特别好却也不差”

他笑了笑:“自然是不差的,否则爹爹怎舍得将琑扔下,不回家呢?”

爹爹:“我那时不是想要扔下你,只是后宫斗争牵扯前朝,我忧心你父亲,忧心东宫,所以不愿与百里氏起争执。”

琑:“那还是因为父亲辜负了爹爹。”

爹爹:“你父亲身处东宫,时常身不由己,怪不得他。”

琑:“琑现在也深处东宫了。从前不知,现在知道了,东宫是真的……高处不胜寒……”

爹爹朝他笑了笑,随后渐渐消失。

“爹爹……我……很想你。”

妇女节快乐!

评论(23)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