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牛柚子露yu(养老)

——我爱初春也爱深秋
你爱青丝也会爱白头

差什么上wbsx

【战山为王】雨霖铃II(十五)

和亲郡王啵x皇帝战





十五

“臣说过了,臣并非睿文皇后。”王一博的声音轻而平淡:“殿下若还是不信,那便随殿下去好了。毕竟殿下是病人,而臣得让着病人。”

百里弘毅道:“我不必你让。”

王一博笑了笑没有继续再同他说话,只是走到桌子前埋头开始写药方,他学医的时间不久才刚满一年,简单的病他会看,像百里弘毅这样的因自身而引起的毛病他确实难以下手,所谓心病还需心药医,他目前也只能照着师父教的保命的单子一一写下。他想着,等哪日得空了去太医署问一下这种情况该如何下药。

百里弘毅看着他好像没有来由的突然问道:“你什么时候学的看病?”

王一博愣了愣:“一年前。”

“你就学了一年,我这病你能治吗?”

“你这又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完全是因为自己想不开。”王一博的声音有点无奈又混杂了些温柔:“你别多想,怎么看病下药方是我的事情,和你无关,你好好养病就是...”

“侍奉大人,您救我的事情,若有朝一日被陛下知道,您定逃不了干系。他不会放了您,连

带着您的母族也会受牵连。”百里弘毅开口打断了他:“我本就是个该死之人,您不如...”

“你刚刚不还说我是睿文皇后吗?既然我是睿文皇后,我想做什么,皇帝还能拦着我不成?”王一博打断了他,安慰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行了,别再说了,也莫要多想。”

百里弘毅沉默了很久,他知道面前之人肯定就是王一博可他不晓得为什么王一博不肯以真实身份示人。按理说,睿文回宫这种大事,皇帝早就应该昭告天下,普天同庆了啊!

就在二人谈话之间,王一博方才落笔。

外头宫人通传的声音便已经响起。

“陛下驾到!”

皇帝为何会来此处?王一博也最终懒得去多想什么。他头微微有些泛疼,许是用脑过多,他伸手揉了揉太阳穴,便听见了门口轻碎的脚步声。

肖战一身明黄的龙袍,眼里满是难抑的急切,一看便是下了朝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赶了来。

王一博没有动,半低着头保持着沉默。

可百里弘毅却难掩欣喜的坐直了身子。

“你在这!”肖战低声喊,伸手紧紧拉住王一博的手:“我下了朝回紫宸殿本来想等你一起吃午饭的,可等了许久也不见你回来,我派人去找你,他们都说没见过你不晓得你去哪里了,我快吓死了你知道吗?”

“我以为你又走了,以为你又不要我了。还好还好有人说看见你往景阳宫来了。你来这里做什么啊!这里有偏僻又清冷的,外头还下着雨,你要是着凉了可怎么是好?”

肖战轻声温柔的在他身边说着,而王一博从始至终没有看过他一眼,也不回答他说的任何一句

话。

“我错了,我昨日不该那般同你说话的。你说不是就不是好不好?你想怎样就怎样行不行?求你了,莫要再离开我了”他看着王一博,眼里满是无奈和痛楚,叹了口气:“这景阳宫幽闭不适合你,跟我回去好不好?”

他仿佛正坐在一潭幽泉边,独自说尽世间一切的

事情也得不到回应。

其实也不是王一博不愿意回答他,而是就在他进门之时王一博便看见了百里弘毅脸上的表情。

方才还一心求死的百里弘毅突然之间仿佛就春暖花开了。可肖战,从进门开始,眼里话里都没有这个人。

王一博就那样看着百里弘毅,一双清澈见底的眸子,由平静变得喜悦随后悲伤。

王一博在心中叹了一口气,为百里弘毅,也为曾经点楚王妃。

曾几何时,楚王妃的眼睛里也曾有过百里弘毅的万般情绪,只可惜,往事已矣,他早已不再是当初的自己。

“陛下”王一博跪了下来。

“你这是做什么,快些起来”肖战急忙去扶他。

王一博摇摇头道:“景阳宫幽闭,懿妃重病在身,如此凄凉之地实在是不利于病人养病。求陛下将懿妃迁去朝阳宫,那处气候温暖适合养病。”

肖战的神情显然变得不悦起来,他皱了皱眉头,却没有直接拒绝王一博,只道:“懿妃乃百里氏一族,百里氏因叛乱而族灭,百里弘毅不过是个罪人如何能搬去朝阳宫那样掉落地方?即便朕让他搬去了,那前朝的大臣们可会轻易放过朕?”

听着他的话,百里弘毅的脸色越发的苍白了。

王一博:“那照陛下所说,王氏一族也涉及叛乱,睿文皇后又如何能住在庆元殿那般的……”

“闭嘴!”肖战强忍着怒火:“你莫要再同朕说这些,朕不想同你发火。睿文是睿文,他百里弘毅也配同睿文并提?”

“陛下!”王一博无奈,只能退一步:“既然陛下觉得朝阳宫不行,那便让懿妃搬去臣的月华宫,月华宫地处六宫边缘想必也不会惊扰到陛下于懿妃的身份再符合不过。陛下您看,如何?”

月华宫本就是肖战故意给“王杰”安排的一处囚禁之所,比这景阳宫也强不了太多,但至少衣食无忧,有人伺候,阳光还算得上明媚。

肖战本来还想反驳,可王一博大有一副你不同意我就长跪不起的姿态,肖战怕他跪坏了身子便只能让步同意。

“罢了,朕同意就是了。快到晚膳时间了,你先同朕回去,朕还有好多奏折要处理了,今日南唐发了洪水,朕得同你父王好好商议一番。”肖战最后无奈的叹了口气,他拿王一博没有办法,不敢说任何的重话,只这样小心翼翼的哄着。

“既如此,那便回吧。”王一博点头答应。

走时他不忘嘱咐百里弘毅:“好好吃药好好休息不要多想也不要再一意孤行。什么事呢,都没有自己的身体重要,明白吗?”

百里弘毅将眼神从皇帝身上移出,他的脸色苍白得厉害,可还是努力的同王一博扯了个笑容:“多谢。”

这一声谢,迟到了五年。

却还是说了出口。

多谢你当日同意我入府

多谢你今日还愿意救我

总之,一切,多谢!




御花园

疾冲今日本是来紫宸殿寻王一博的,他一连好几日都没见到王一博人影了,总归还是“陪嫁”过来点,这人他得看严实了,莫出个什么差错。可谁知他去了紫宸殿便听清风说皇帝刚带侍奉回来用膳,闲杂人等不宜打扰。

疾冲心想,老子也算闲杂人等吗?

罢了罢了,懒得拉扯,人还完完整整的活着就行。

于是他又从紫宸殿折了回去,路过御花园的时候,眼瞧着里面有人在比武。

他心想,这什么人这么大胆子居然把比武场开到御花园来了,皇帝也不管?谁知一走进便看见台上站着的哪里是什么旁人啊。

这不就是他那个好兄弟点亲儿子太子殿下和他那好兄弟的老公的小四谢贵妃吗!

“打的好,对,就是这样,太子殿下你给他一脚,对,再来!”

“哎呦太子殿下你使点劲啊!你没吃饭吗?”

疾冲一边啃着不知道哪里来的苹果一遍叽叽喳喳的说着。

上头认真过招的谢允被他捞到的飞去了一记眼刀。

疾冲笑笑,不在意:“打上,打下,哎呀不对。殿下小心他要过来了,快躲快躲。”

眼瞧着太子就要输了,疾冲忙喊:“太子殿下,对他腰部打,他有腰伤,那是他的弱点。”

肖琑得了他的话果然朝着谢允的腰伤处踹去,可谁知还是被谢允躲开了。

谢允一个回身直接将太子踹地上了。

太子有些狼狈点从地上爬了起来:“孤又输了,师父。”

谢允点点头:“无妨,比上次好很多了,至少可以接下我十招了。”

太子:“多谢师父连日教诲。”

“嗯”谢允又点点头嘱咐他道:“今日的武课就到这里,想必小言大人已经在东宫等你多时了,太子殿下快些过去吧。”

“是,师父。”

太子收拾了一番便急急往东宫而去。

只余下谢允,居高临下的瞧着疾冲。

“疾冲将军,上来过两招?”

疾冲笑笑,他忽然转回身,奔着御花园的台子,

小太监刚搬着装兵器的木架子下来,疾冲经过,

随手扯出一杆长枪。

他几步跳上台子,枪尖直指谢允。

谢允纳闷地瞧他。

“南唐疾冲,请谢将军赐教。”疾冲笑笑说。

红缨枪法乃云南王府家传绝学,疾冲挑这个同谢允对战,这是摆明了找输啊!

谢允哪里允许别人这般看不起自己。

他不动,道:“红缨枪法乃我云南王府家传绝学,你换一个,莫说我仗着家传绝学欺负你。”

“不换,就用这个!”

不等谢允回答,疾冲握枪,右脚发力,枪尖一

跃挑到人眼前。

谢允眯起眼,反应也不慢,立时从台子角落捡起一把软刀,刀锋与长枪交错,叮叮当当的。

疾冲常年守在南唐边关,这武功也是真刀真枪的磨练出来的,而谢允也不差,十三岁便上马杀敌,二人相逢可谓是旗鼓相当。

路过的陈宇,忍不住抬起头问了一句,“听说南唐的疾冲将军擅长用剑,怎么,长枪他也用吗?”

准备叫谢允回去商议军情的张小凡摇头:“想来都是带兵打仗的将军,啥都会一些吧”

他说着,视线追随谢允,再到他握剑的手。

“没想到谢将军刀法也这么好。”张小凡赞叹道。

陈宇答:“主要还是轻功厉害。”

张小凡又赞叹:“这疾冲将军的红缨枪比之谢允将军,更多了一丝轻盈啊!谢将军的红缨枪更多的还是力道。”

武试的刀只是普通的刀,比不上谢允常用的那一把。

疾冲笑了笑,右手捏住长枪后身,身形一转,往后退了两步,忽然一个掉头,枪尖直出。

是云南王府的回马枪。

一分一毫,绝无偏差。

而谢允也在此时,俯身上前,刀锋直指。

红缨枪指着谢允,软刀向着疾冲

他们二人,此一局,平。

张小凡忍不住欢呼:“好!打的好!漂亮!”

陈宇点头:“确实漂亮!”

两人在同一时间撤步后退,收枪收刀。

疾冲抱拳:“承认。”

谢允回:“承认。”

此一刻,疾冲对于这个好兄弟老公的小四有了些许的改观。

其实除了插足别人感情之外,这个谢允还是有很多可取之处啊!

一身本领不输任何坤泽。

只可惜,注定要被困在这偌大的宫墙之中了。

而此时,谢允也难得再一次卸下浑身的枷锁,感受到了自由的滋味。

他当真是很久很久,没有这般痛快过了。

“谢将军,冒犯了,我还是觉得你好好当将军更好。这什么劳什子贵妃太不适合你了”疾冲直言不讳。

谢允自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可此处毕竟是皇宫,有些话不该说也不能说。

“慎言,疾冲将军”他道:“此处是皇宫,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希望将军心里清楚。”

疾冲撇了撇嘴,没有多言。

谢允看了一眼等了他许久的张小凡,又道:“若还无其他事情,本将便要去处理军务了,告辞!”

疾冲朝他招了招手:“谢将军慢走!”


三连评论


评论(22)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