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牛柚子露yu(养老)

——我爱初春也爱深秋
你爱青丝也会爱白头

差什么上wbsx

【战山为王】雨霖铃II(十三)

和亲郡王啵x肖帝战





十三



紫宸殿的小厨房离得并不远,只不过是小厨房今日未曾备鸡肉王一博便绕道去了一趟御膳房,等他把东西带回来熬好时,已经是过了晚膳时分,紫宸殿四周围景色不如庆元殿宜人,但树木依旧是极为茂盛的,白日日头大的时候觉得是个乘凉的好地方,可在夜色的笼罩下却显得有几分道不清楚的凄清寂寞。

王一博加快了些步伐,脚踩在落叶上的声音都能让屋里的人心跳加快起来。

紫宸殿门口今日换了值夜者,一个陌生的小太监点着灯站在门口,王一博拿着食盒到了门口,却被他拦下来了。

“陛下已经歇下了,侍奉明日再来吧。”

王一博微微低了低头没有说话,只轻声叹息了一

声。

“休息了?”王一博微微皱眉:“可我方才来的时候,谢贵妃还未走啊。”

“回侍奉的话,贵妃确实还在里面”小太监尴尬的虚咳几声,又答:“此时贵妃正陪着陛下用膳,侍奉还是不要进去打扰的好。”

王一博:“他们已经吃上了?”

“是的,侍奉。”

王一博低头看了看食盒又瞧了一眼屋里燃起的灯,耳边响起的是小太监再一次的拒绝,他不由得在内心叹了一口气。

嘟囔着:“没想到急急忙忙的还是慢了一步。”

正当他准备离开的时候,殿内突然传来了咳嗽声,随即门口候着的侍卫面面相觑一眼,太监总管就立马神色凝重的小声的嘱咐王一博赶快离去。

王一博显然没把他的话听进耳朵里面去:“陛下如何了?”

“陛下对病自有贵妃照顾,侍奉还请明日再来吧。”小太监却没有回答,带着几分不耐的道,而下一秒殿门就被推了开。

肖战仍然穿着昨日那件衣裳,脸色带着显然几分病态的苍白,想开口却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良久才平缓过气来。

“你来了”他看见王一博的那一瞬间,他的眸中带了几分惊喜,随即冷眼转向那个小太监:“日后你不必再继续留在紫宸殿了,朕不想再看见你,滚。”

“你们都给朕记好了,侍奉何时想来紫宸殿便何时来,任何人都不能阻止侍奉踏入紫宸殿半步!听明白了吗!?”

“谨遵陛下旨意。”

“夜里风寒,陛下还病着,可莫要再着凉了。”谢允跟在他身后,心中沉闷的很。

今日原是肖战非要留着他在紫宸殿吃晚饭,他以为他是改变心意了,是放下了肯接受新人了……可他没想到,肖战确实是放下了,可那改变的心意却不是他。

肖战没了理他,温柔的把视线转到王一博身:“吃了吗?进来一起吃吧。”

王一博跟在他的身后,想开口说些什么,却最后只是安安静静的看着他。

“这么晚了,你怎么来了。”肖战眼里的笑意含

不住,他白天其实是看见他了的,但此时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是否是担心朕了,不过没有关系,你不必太过忧心。”

“我不过是来问问陛下.......是否用了晚膳。”王一博抬起眼睛,面上没有什么特别的波澜。

“朕……”

只他还未开口,王一博便又说:“想必陛下已经和贵妃殿下一起用完了,臣的东西自然是比不上御膳房的,陛下也不必在意,臣自行解决便是。”

他这话说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赌气吃醋呢。

肖战闻着只觉得是那珍藏了百年的醋缸破了,酸的呛人。

“你可是吃醋了?”

“陛下想多了”王一博的面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臣只是觉得自己忙活了一晚上结果白忙活一场有些失落,并非吃醋导致。”

“侍奉确实来的不巧”久未说话的谢允突然开口:“陛下刚刚才同本殿说吃的有些撑了想出去散散步消化消化。想必今天晚上陛下是没有那个福气可以尝到侍奉亲手做的饭菜了。”

“既如此,那臣便告退了。”说罢王一博转身就要走。

肖战拦住了他:“等一下”

“陛下还有事吗?”王一博停下脚步,背对着他问。

“今日辛苦贵妃了,朕暂时无碍了,贵妃先回去吧。”皇帝下了逐客令。

谢允冷哼了一声,拂袖离开。

待谢允走后,王一博便道:“贵妃已经走了,陛下可以放臣离开了吧。”

肖战没有做声,只是缓缓地,又极为庄重的一把抱住了他的腰。王一博忽然屏住了呼吸,肖战衣襟上熟悉的白檀香味,让他忍不住的鼻酸起来。回忆好像是一瞬间出现的东西。让他再也舍不得松开手。

肖战淡淡的笑了笑,按捺不住心神,更紧的把他搂在了怀里。

“陛下,贵妃吩咐的药熬好了,您看您是现在喝,还是……一会……喝..”清风此时才端着一碗药匆匆忙忙的进来,刚进门看见的便是这样的一幕,立即火急火燎的放下药,出去守门,生怕慢一点皇帝就能把他给砍了。

“赶紧喝了吧。”王一博看着那碗散发着的苦味的褐色药汁,终是将眸中万千情愫压制了下去。

“无妨,风寒罢了,贵妃总是喜欢这么大惊小怪的,喝不喝也无所谓。”肖战说着还故意苍白着一张脸咳嗽了几声:“咳咳”

王一博便抬手摸上了他的额头,浓密的眉毛顿时皱了起来

“你发烧了”他随即端起了药碗递给肖战:“快些喝吧。”

“太烫了。”肖战看了他一眼,像只可怜的小狗哀求道:“我能不能不喝啊?”

此时的肖战,不由得让王一博想起从前的楚王殿下,逃避喝药的时候也是这般模样,可爱的紧。

王一博看着他,轻叹了口气,想着他终于有点过往的生气了,他舀了一勺汤药吹了吹,往肖战嘴里送进去:“喝吧,良药苦口利于病。这都是贵妃殿下的心意,陛下莫要拒绝。”

肖战看着他,好看的桃花眼微微上扬,不再过多言语的由着王一博将药尽数喂进他嘴里。

肖战的手略微有点发颤。他在这个瞬间,莫名的想起好几年前王一博病着的时候,他也是这般喂他喝药。

这一模一样的动作,恍惚之间竟已经隔了那么久。

“怎么了?”王一博很快的发现了他的异常:“可是药太苦?”

“没有。”肖战摇了摇头:“只是想起一些往事。”

王一博的手顿住了。

他不用问都知道肖战想起的是什么事。

“我娘子他身子也不好,从前也总是药不离身,我那时也同侍奉一样每日想着法子喂他喝药。只不过,时过境迁,往事不可追罢了”

肖战说着,眼中含了泪,他认真而探究的看着王一博。他生怕自己一眨眼就会错过什么。

而错过什么,便是一生。

“陛下又在想睿文皇后了?”王一博叹了口气,修

长的手指轻轻的抚着药碗:“陛下就算思虑过多才导致的病越来越重,等什么时候陛下愿意放下皇后了,这病自然也就好了。”

“放下?如何能放的下?”肖战着急的抓着他逼问:“侍奉难道也放得下”

“放的下,如何放不下?”王一博微微扬起了脸,眼里的无情让肖战似乎在一瞬间里心防又一次彻底崩塌。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人和什么事是真的放不下的,若是真的放不下只能说是自己不愿意放下。”王一博补充道。

可肖战不愿再听。

“不,我放不下,我永远都放不下。”肖战涩声哽咽:“这个世界上我可以放下很多事很多人,可唯独放不下他。”

“睿文于我如同生命,生命之重,如何能放!”

“既是生命之重,那陛下就该更加为了睿文皇后珍重自己,而不是在这里生着病同臣争论这些!”

“好,不争论,不吵架,你别生气好不好?我知道错了,我知错了”肖战喘着气,带着几分央求的道。

“臣没有生气,臣不敢生陛下的气。”

“不,你就是生气了”肖战不信:“你从前也是这么说的,你说你不生气,可你哪里是真的没有生气,只是什么事情都顾着我罢了。我不要,不要你再继续委屈自己……不要。”

着世上总是有那么一些人,执着于过去,困住过去出不来。

可也有些人,死过一次,绝望过一次,便不再执着,也不愿回头。

“陛下,臣不是睿文皇后”

“臣,是南唐的昭平郡王,王杰。”

他的话如同刀片一般刺进了肖战的胸膛。

“不……是?”肖战略略的松开他,想再说些什么,满是心伤的摇了摇头,又是一阵猛烈的咳嗽。

“陛下身体欠佳,还是早些安置吧。”王一博忙替他拍着背,面上满是担忧之意。

“别碰朕!”肖战用力的抚开了他:“你既然不是他,就不许你碰朕!”

“可陛下您在咳嗽”

“朕今日就算是咳死了,也不关你的事!”

“陛下又何苦同臣说这些个赌气的话呢?”

“那你又为何不肯承认!”肖战抬头看向他,央求一般的说道:“你就是他呢?”

“欺君之罪,臣不敢当!”

为何王一博从前不知道,肖战竟这般固执呢?

为了避免继续待下去两个人会吵得不可开交,不利于病人养病,王一博收拾了药碗便转身离开,也懒得再管肖战是咳嗽还是发烧了,总归药都喝了,年纪轻轻也不至于被气死。

他走出紫宸殿的门,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他盘算着,也是时候该同南边传信了。

北边不是久留之地,再继续待下去,怕是真的便要被逼着承认,自己就是肖帝心心念念的睿文皇后了。

既然能“死”第一次,想必第二次也该更容易一些。

“死遁”是他目前能够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

也不知道这几日疾冲跑去哪里了,整日都见不到人影,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

累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三连评论










评论(39)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