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牛柚子露yu(养老)

——我爱初春也爱深秋
你爱青丝也会爱白头

差什么上wbsx

【战山为王】雨霖铃II(十二上)

和亲郡王啵x皇帝战








十二上



由末等美人一下子升为御前侍奉,虽说不再是皇帝御妻但在阶品上却和清风不相上下。

王一博这个“御前侍奉”的官职虽然大,但不过一直都是在紫宸殿里伺候皇帝笔墨纸砚,与寻常的宫人太监没什么两样。

王一博心想感情这皇帝是把他当太监用了。

“侍奉这是在做什么呢?”清风把皇帝的寝衣放到王一博跟前,瞧着他走神的模样有些好笑:“陛下唤您呢,您快进去吧。”

“清风大人,这伺候陛下就寝的事情向来都是您做的,我去怕不太好吧。”

王一博苦着一张脸。

他真的只想赶紧回自己的月华宫窝着。

“哎,没事的,就送个衣服罢了,陛下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再说了陛下就算要招人就寝那也是得彤官记了彤史入档的,哪里就能这般随随便便了。”清风张了张嘴,始终没把那句:“陛下勉强都不可能勉强你呀”说出来。

“可……”王一博还在犹豫。

就在他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的时候。

小蓝哭哭啼啼的跑来了。

清风一看是她,拔腿就要跑,奈何小蓝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一把扯住他不让他走。

清风吓死了:“不是,你别扯我,你扯我也没用啊!”

小蓝:“大人,求求你了,你就让陛下见见奴吧。”

清风:“我,我能有什么办法啊!陛下不愿意啊!”

王一博一头雾水:“这是怎么回事?”

小蓝抹了一把泪,朝着清风跪了下去:“清风大人,太子殿下已经三日未进食,求您了就放奴去见一面陛下吧,哪怕陛下真的要废太子,也请别再这么折磨我们家殿下了!”

“你说什么?”王一博皱了皱眉头:“太子三日没用膳了?”

小蓝哭着点头:“对的,侍奉,求求你了,你去劝劝陛下吧,让陛下别再折磨我家太子殿下了,他才八岁啊!他还只是个孩子,他已经很努力在学习做一位太子了!”

感情皇帝和太子这个架吵大发了?

这都过去五日了,还没好呢?!

清风非常努力的把自己的袖子扯了回来。

“小蓝姑姑,你来我这里哭也无济于事啊!陛下这次是真的发了大火了,太子殿下身为兄长明明清楚公主殿下的病情还敢带着公主殿下私自出宫,好在公主殿下只是风寒并不打紧,可万一呢?小蓝姑姑,您心疼太子殿下,难得咱们陛下就不心疼太子殿下了?陛下就是太心疼殿下了,所以才气殿下任意妄为!”

小蓝听着他的话更加想哭了,当初公子在的时候,陛下可不是现在这样的性子,如果公子还在,那该多好啊.......

“要是……要是我们公子在就好了....”小蓝抹了两把眼泪:“要是公子在的话…....陛下肯定不忍心罚太子殿下的…..陛下肯定会听我们公子说的话的……”

王一博几乎是哑口无言,他四处看了看,低声说道:“小蓝姑姑,这里是紫宸殿不是东宫,还请慎言。”

“对不起,我就是,就是想我们家公子了,”小蓝抽了抽鼻子,脸色恢复了正常,只不过一瞬,又垮了下来,掩着脸抽搭了起来:“侍奉,算我求您了,您就看着公主殿下的面子上,您就同陛下求求情吧,您同我们公子长得这般像,一颗心肯定也跟公子一般善良仁慈。求求你了,救救太子殿下吧!”

王一博这次想起这已经是他走紫宸殿当差的第三日了,那张人皮面具他也连续带了三日了。

是该寻个时间,把面具摘下来了,他不能真的在这个地方久留了。

眼看着小蓝哭得的梨花带雨,王一博觉得又好笑又心疼,只得拍了拍小蓝的肩膀:“好,你放心吧,我一会进去看看,若是陛下心情好些了我一定同他求情。”

小蓝像是找到了救星一样:“多谢侍奉”

说罢,王一博捧着寝衣走进了紫宸殿。

不知为何,小蓝看着殿门内王杰的背影,突

然有些莫名熟悉感涌上心头。

这口气,这动作,怎么......这么像一个人呢?

王一博进了寝殿,一眼便看见还在埋头批公文的皇帝。

从前还是楚王的时候,老皇帝就很倚重东宫但也不是倚重当时的太子殿下,而是楚王殿下。

派发给楚王的任务远远比太子多的多。

而那个时候,肖战也是这样,夙兴夜寐的看着折子。

有的时候,王一博就会拿着一本书安安静静的坐在他旁边陪他,不时添一盏茶,不时磨一磨墨。

思及过往,泪水不争气的在眼中打转。

“陛下,臣伺候您更衣。”王一博深深吸了一口

气,垂着头。

“嗯。”不辩喜怒的一个音节,响在头上方,那只浅蓝色的香囊映入眼帘。

“这香囊……”他没有忍住。

不是丢了的吗?

“你说的是这个?”皇帝拿起那枚香囊举在眼前,冷声笑了笑:“这是朕的妻子给朕绣的,当初朕不小心将它遗落在战场上了,不过好在,后来找回来了。”

“是,是吗……”王一博的声音有些哽咽,他低头不敢瞧肖战。

手指轻柔而迅速,将肖战的龙袍脱了下来,然后

是中衣,里衣.…....呼吸平缓,手法娴熟,不出片刻便将衣服换好。

“你的手法很娴熟,朕系衣服有个独特的系法,清风平时都得解半天,没想到你解的这么快。”

肖战突然出声,吓了王一博一跳。

“啊,我,我这是。”王一博有点语无伦次了。

这解法还是当初两人情浓之时做那档子事最爱的……倒是他忘了,不该解这么快的。

“哦?是什么?”肖战在宽大的龙床上坐了下来,

饶有趣味的看着王一博:“你离朕近些,朕瞧不清你”

这还不够近?要多近?做他腿上才叫近?

“怎么不愿意过来?”

“臣只是一个侍奉,不该离陛下太近,以免冒犯天颜。”

“不敢离朕太近?”皇帝似乎有些生气,王一博心中一惊,噗通跪在地上。

“不敢离朕近,倒是敢替太子求情?”他在笑,可那笑声毫无暖意,阴森冰凉,他开口,慢慢地说道:“不要以为朕不知道东宫的人在想什么!朕罚他不过是因为他该罚!玥儿那样的身子也是他说带出宫就能带出宫的!他身为太子一日日不知道勤勉上进一味的同朕赌气作对,他以为他做的就很对了!?”肖战说着说着,忍不住可了起来,本就苍白的脸越发没有血色。

王一博有些慌张:“陛下!”

“朕没事”他缓缓摇头,胸前剧烈地起伏逐渐平复下来。

“陛下……你的身体……莫要动怒”王一博的声音都带着几分极力压制着的颤意,他是诊过肖战道脉搏的,那脉有枯死之象,若不好好保养怕是这三年都过不去。

“朕的身体朕自己心里的清楚。”肖战靠着床上,瞧着王一博的眉梢眼角都是毫无遮掩的笑意:“你在担心朕,是不是?”

王一博的眉心猝然收紧:“陛下是北肖的天,理应为了北肖保重自己的身体。”

“呵,是我想多了”肖战的话里带着清晰而无力的自嘲:“是我自作多情了?”他叹了一口气,又试探的说:“我真是不知道,你到底是真傻还是在装傻……不过没关系,你想如何便如何吧……只要你在,其余的我都不在乎了。”

“陛下……臣,不是睿文皇后”

苍白而无力的解释,这个宫殿内,无人会信。

“好,你说不是就不是”肖战点点头,无力的闭上了眼:“朕累了,侍奉下去休息吧。”

王一博低眸,起身退下:“臣遵旨。”

三连评论


评论(27)

热度(222)